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学深悟透强本领|州总工会举办全州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暨延边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讲师班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11-04 16:49:12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11月2日,全州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暨延边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讲师班在延吉召开。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杨青山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专题辅导。

各县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领导班子、及分子公司工会主席,州直机关工会主席,产业工会所属部分中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还有州总工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主持。

杨青山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主题作了深入系统的阐释。他指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专题辅导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现实维度,为深刻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提供了有力指导。

专题辅导结束后,李海玉就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年底工作推进和明年工作作出了要求。

李海玉强调,大家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将杨青山教授的精彩讲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用钥匙。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