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局宝马林场为职工筑起健康保障墙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2-14 10:50:52
浏览:

“参加了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我患大病住院、手术、化疗的费用都有了保障,能恢复健康多亏了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对我的救助。”日前,手拿2万余元赔付金的白河林业局宝马林场女职工孙淑静满含感激地说。

 
      自从开展职工互助保险工作以来,白河林业局宝马林场始终把动员和组织职工参加互助保障作为工会组织充分履行维护职能、服务大局、发挥工会自身优势、以经济手段维护职工利益的具体措施。日常工作中宝马林场工会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积极倡导在职工中开展与职工生、老、病、死、伤残或发生意外灾害、伤害等有关的互助保障业务。他们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工会开展的互助保障的目的和意义,将互助保险不以赢利为目的,而是以为职工群众服务为社会目标,以更好地维护职工群众的基本经济利益为宗旨,不断提高职工承担风险的能力等这些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灌输到每个职工心里,让职工感受到互助保险给职工带来的保障和经济实惠。
 
      为了提高职工参与互助保险的积极性,该场采取“林场补贴+职工投保”的方式,即由林场为每名在岗职工补贴28元参加意外伤害保险,职工个人出资66元参加重大疾病保险,场行政的支持使得工会互助保险业务得以顺利开展。目前,全场154人参加意外伤害保险,188人参加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总金额为20724元。截至10月份为职工办理3起重大疾病赔付业务。职工孙淑静参加了重大疾病保险和女工特殊疾病2项保险,投保总额为104元,该职工于2016年3月8日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诊断为乳腺癌,术后恢复健康,工会为其办理了互助保险理赔业务,总计赔付20032元;职工程林静重大疾病保险赔付了6640元,职工陶国军重大疾病保险赔付了6700元。这些身边的保险赔付案例,让参加保险的职工都感觉互助保险真正能够为职工意外及疾病提供保障,工会互助保险有效的为职工承担了风险,维护了职工的切身利益。    
           
 
撰稿:白河林业局宝马林场工会主席  孟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