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精准发力让困难职工欢乐祥和过大年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1-17 09:24:25
浏览:

为困难职工分发粮油_副本.jpg

总经理沈纪录同志走访_副本.jpg

    昨日,记者从白河林业局工会保障部获悉,该局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使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千方百计筹措送温暖资金46.59万元。从1月初开始,节前慰问走访全面铺开,他们由局领导带队,分成15个慰问工作组,分赴各基层单位困难户家中,每到一处,问寒问暖,把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368名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据了解,白河林业局局场两级工会采取分级负责的办法,以职工收入为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通过走访、基层评议认定、两级公示公告和局工会审核的方式,整户识别,将368户困难职工确定为精准帮扶对象,并建立困难职工家庭资料,明确帮扶责任人,根据致困原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一户一策、按需帮扶、动态管理。
 
    白河林业局工会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创业愿望的困难职工,局场两级采取多种形式帮扶他们创业就业。由局工会为17户困难职工申请无息贷款30万元,审批创业基地30公顷。各基层单位也纷纷开展帮扶创业工作,光明林场采取合作经营的方法在奶头村建起了黑木耳种植基地,带领了12户职工一起进行创业;春雷林场通过为困难户担保贷款,使原有的五户困难职工通过发展种养业,已全部实现脱贫;两江林场采取“领导干部+党员+职工+困难职工”的模式,带领职工群众和困难户共同创业致富。通过局场两级的大力扶持,近两年通过各种帮扶措施有134户困难职工实现了脱贫。
 
    该局实现低保户应保尽保,2016年末在保低保户136 户,月保障金额83600元。他们每年申请池北区民政部门到林场入户了解情况,对林场的困难职工及大病家庭进行现场帮扶,为林业局9名患“尿毒症”需要透析的困难职工办理低保,使得这部分困难户每人每月的透析费用(个人承担部分)由2000多元减少到200元,极大的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同时,他们还开办爱心超市,开展爱心助学、做好“互助保险”等,全方位为困难职工解困。2016年募集爱心助学资金6.3万元,资助21名贫困学子,人均得到帮扶资金3000元。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编排文艺节目,丰富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
 
侯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