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天林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2-25 09:11:52
浏览:

QQ图片20171208083750.jpg

QQ图片2017120808405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落实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提高新时代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职工的能力。2017年,天桥岭林业局工会把工会干部素质提做为“提升年”,12月6日至7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干部培训班,对全局70余名工会干部进行全方位“充电”。

 
  此次培训由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振江作开班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转型期工会工作”做了专题宣讲。他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工会干部的作用,以自身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入开展。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里,在新的工作方针下,作为一名称职的基层工会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用较高的政治意识、较强的业务素质、较实的民生理念,扎实服务好林区百姓及职工群众,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一流工会干部。
 
  此次培训班遵循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要求,由宣教部、女工部、生活保障部等部门分别为全局工会干部讲解了《工会新闻报道写作及手机摄影》、《中国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怎样做好困难职工的工作调查上报》等应知应会的课程。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探索高效的培训理念,培训全程以主管部门自行起草授课教程,运用图文并茂的PPT授课方式进行。培训中既有资深工会干部的专题讲座,又有基层工会干部的互动交流与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期间,由各基层工会干部分别以互学、互比、互评、“晒”业绩的方式,相互交流了2017年度的工作。最后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振江针对这次的学员工作互动环节做以点评,要求大家要增强八项意识、提高八项能力,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当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作一名合格称职的基层工会工作者。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深化了对工会工作认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