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创业技能培训让职工在转型中实现新跨越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2-25 10:54:33
浏览:

 大石头有限公司职工创业培训开班.jpg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在企业转型,职工转岗分流安置工作中,积极采取措施,让职工转岗不减薪,待岗有创业项目扶持政策等,先后成立了困难职工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协会和创业园等40余个,吸纳困难职工、富余人员300余人,保证了困难职工和转岗、待岗富余人员的基本生活。

  公司工会先后举办了电子商务、居家养老服务、育婴师、月嫂、韩食料理、面点、养殖种植等各类培训班11期,培训困难职工、转岗、待岗职工860人次,通过开展培训实现再就业159人,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年脱贫解困率达35%以上。创业拓宽职工增收渠道,促进了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培训全图.jpg
大石头局韩食培训学员交流.jpg
  12月12至14日公司工会根据公司转岗、待岗职工、富余人员实际需求,举办为期三天的韩食料理培训班,96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韩食料理培训是由延边州总工会出资,集团工会主办、公司工会承办一次大型创业培训活动。延边州总工会副调研员张贵发同志、集团工会副主席徐文革同志亲临培训现场观摩指导。
 
  延边自强职业技术学校承担,聘请烹饪技师邵美忠老师授课,邵老师用他20多年的教学经验、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实操方式,诙谐幽默的讲解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
 
  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做出了辣拌明太鱼丝、辣白菜、紫菜卷、拌饭等作品非常激动,品味着自己做的美食,不仅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更增强了他们创业的信心。
通讯员:王卓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工会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