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延吉热电公司工会:聚“微实事”圆“微心愿”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0-06-15 09:47:52
浏览:

延吉热电公司工会持续开展惠民工程,多措并举服务职工,聚焦“微实事”,找出“微困难”,解决“微事件”,成就“微心愿”,带给职工“家”的温暖。

聚焦实事重在“先”

疫情期间,该公司工会积极采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利用优势、主动出击,最先为全体职工购买了消毒液、口罩、洗手液防护用品,为公司疫情阻击战打响第一枪。面对疫情期间理发难的问题,开展了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解决了这件“头等大事”。

找出困难重在“全”

长期以来,该公司工会高度重视聆听职工诉求,畅通职工说话的途径。常态化开展总经理联络员会议机制,深入了解基层一线情况,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综合分析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找出问题关键。让职工敢说话,使职工说出来的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职代会提案办复率达100%,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解决事件重在“实”

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员工合理诉求,集控运行添置了餐盒加热保温设施让一线人员能吃上热乎饭、公司大门升级车牌识别系统让职工出入更方便安全、体育馆改为全天开放让职工健身娱乐更加方便、购买专业书籍让班组建设更加科学完善、与地方单位进行联谊活动让的年轻人找到伙伴、灵活调整食堂菜品及主食种类让职工吃的放心、吃的开心,以实际行动服务职工,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成就心愿重在“暖”

多年来持续开展关爱职工“送清凉”、“金秋助学”、为员工购买生日蛋糕、住院职工慰问、为录取到各类高等院校的职工子女送贺礼等活动。为了让退休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该公司工会为2020年退休的15名职工发放纪念品,以表达公司对职工几十年来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感谢之情。

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延吉热电公司工会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推进工会事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减亏增效,为推动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马忠东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