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真诚服务职工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02-01 14:50:48
浏览:
去年以来,延吉市总工会互助保险办依托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中心,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紧密结合,发挥职工互助保障在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为了让更多的职工了解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重要意义和参保的益处,在互助保障计划政策性调整的情况下,延吉市总工会与基层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将与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相关的信息及时有效地告之每个基层单位,确保参加保障计划的职工都能充分享受保障的权益。定期到基层企业调研,深入了解每个企业用工及职工保障待遇情况,大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宣传典型案例,宣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参保容易、赔付便捷、手续简便等特点,让各级工会职工认识、了解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工会为职工服务谋取福利的事业。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广泛宣传和真诚热情的服务,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逐步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力,得到越来越多职工的认可,营造了“为他人献一份爱心、为自己投一份保障”的和谐社会氛围。

        2020年,延吉市总工会互助保险办共为83个单位8336人次参保、续保了各项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归集会费29万余元。为23名职工办理赔付,赔付金额15万元,对出险职工起到了抵御风险、缓解压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