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们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11-24 10:21:31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图们市总工会定于2021年11月份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系列活动。

送思想文化

利用图们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图们发布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历年劳模、工匠、最美职工的人物事迹等,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深入基层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权益保护宣讲,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劳动、法律维权的理念。

送身心健康

健康小屋每周三、周五下午免费开放,主治医师坐诊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体检;组织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两癌”筛查活动。提供长效的心理公益倾诉电话:17743095925,结合市总实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预约式心理咨询服务。

送平安保障

开展为新加入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在职职工团体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重保障,同时督促企业为劳动者配备劳保用品、防疫用品。

送温暖关爱

以相关行业头部企业为重点,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暖心”礼包;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困难群体,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符合条件的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

送工作岗位

联合人社部门举行“金秋招聘”活动,通过市总工会微信平台,发布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和当地就业信息,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适合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送技能提升

根据新就业形态行业特殊性,市总工会联合交警、志愿者宣讲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提升培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素养和法律意识。

图们市总工会以“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为契机,通过报刊、网络、微信平台等载体,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挖掘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