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汪清县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11-24 10:25:38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的审查监督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根据汪清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县总工会成立了经费审查领导小组,自10月25日起对县内15家企事业单位2019-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此次检查内容广泛全面,重点突出,采取基层单位工会自查与县总工会组织检查组集中审查的形式。基层工会对经费收入来源、支出范围、资金管理、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在此基础上,汪清县总工会经费审查领导小组采取“看、查、听”的方式,对县公安局、宣传部、恒信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15家企事业单位工会进行抽查。审查组对基层工会的会计账册、凭证、报表、对账单等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是否独立建账、工会经费列支是否合规等,并采取审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审计报告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同时对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疑难解答,指导督促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保障工会经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共出具审计报告12份,审计查找存在问题56个,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43条。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工会对经费管理工作的重视力度,提升了工会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了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审查组将跟踪被检查单位工会经费整改情况,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对各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力度,坚持每年开展工会经费审计工作,推动基层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化,确保有限的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