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工”入一线多重角色 “会”战疫情铁军本色——图们市总工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2-06-11 20:59:17
浏览:

您好,现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不能出小区”“请一号楼一单元居民下楼做核酸了”“请有序排队,保持两米距离”这是图们市总工会机关志愿者最近一段时间来,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的话语。在这嫩枝舒展、雏燕扎翅、美丽而繁忙的五月,一场疫情“倒春寒”,让图们这座边陲小城被按下了暂停键,为了守护一城平安,图们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拼尽全力冲锋在前,迅速化身“大白”,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各个领域。‍

携手战疫情聚力担使命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面前看奉献。疫情发生以来,图们市总工会以“疫”为令,迅速部署,克服人员不足困难,合理调配人员,化身“大白”下沉社区,协助做好防控排查、小区封堵、核酸检测、小区消杀、预定发放物资包等志愿服务工作。

“请七号楼一单元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请保持好2米线距离,不要聚集”..........,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早6点就化身“大白”组织两个小区的核酸检测、消杀等工作,为了防止个别居民听不到下楼做核酸的声音,确保不漏1人,无论是老楼还是电梯楼都是走楼梯到每层喊话、敲门,“气喘吁吁一身汗”已是常态,到了晚上还要在小区轮流值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以单位为家,保持着“超长待机”状态,深夜研究总结经验,早起开会安排部署,转身又是马不停蹄的一天。

为保障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完成,他们有的化身和蔼可亲的“小助理”,协助医生做好登记扫码、信息录入工作;有的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负责“扫楼”通知,登记核对人数,有的负责防疫物资运送、核酸样本转运等,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更是上门服务。他们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各尽所能,每天陀螺似的转不停,无论烈日下还是风雨中,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帮助完成多轮核酸筛查。期间,因疫情居家离岗的人员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帮助分担管理居民物资群,撰写汇总宣传材料,处于封控区的工会党员干部也积极加入临时党支部,选择成为“逆行者”。夜以继日马不停蹄的工作虽然让大家疲惫不堪,但他们却没有丝毫退缩,所有工作人员都在用“努力奔跑”换取居民的“岁月静好”,以行动书写了战“疫”有我的“初心答卷”,充分彰显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暖心助防控奉献显担当

“这回方便多了,我们知道该什么时候下楼了,你们有心了,特别感谢!” 在图们市华源小区内,几个年迈的老人井然有序的正在等待着核酸检测,几个朝鲜族老人微笑着对面前的工会“大白”道谢。为了方便朝汉老人能够及时听懂核酸检测通知,市总工会创新制作朝汉双语的提示图片,利用微信工作群双语通知检测顺序,极大的方便了老人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成功搭建居民无障碍沟通“桥梁”,让防控战“疫”无死角。同时,安排专人全力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为居民提供“跑腿”服务,帮助居民解决买药送菜、联系燃气卡,清理隔离密接垃圾、物资消杀等难题,遇有部分居民有紧张急躁情绪时,工会“大白”们也会主动出现在身边好言安抚疏导缓解群众紧张恐慌情绪,使其保持心情愉悦安定。

守一道门,护一座城。无论是封控还是解封,我们随叫随到,一直都在。疫情当下,图们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联防联控,主动担当,竭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一线注入工会力量,让职工群众“心里有底,心里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