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龙井市开展“吉工·伙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法专题活动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2-09-15 16:03:37
浏览:

 9月15日上午,由龙井市总工会主办,吉林仁祐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吉工·伙伴”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公益创投项目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在饿了么(龙井分站)站点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吉林仁祐律师事务所律师为饿了么新就业形态工作者在送餐过程中容易发生的闯红灯、逆行、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讲解,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事故发生后的救济途径详细阐明,并就骑手规范骑行、纠纷化解等提出明确具体的法律提示。龙井市总工会志愿者为饿了么新就业形态工作者发放宣传《民法典》《工会法》《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手册》《维护劳动权益法律知识手册》《劳动合同法》等一系列法律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吉林仁祐律师事务所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工作者,通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让饿了么职工群体对身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自身守法维权意识,让工会法律服务队在基层发挥最大效用,真正做到为一线员工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