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财政预决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6年度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部门决算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0-19 09:25:41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工会是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延边州总工会是全州地方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基层工会的领导机关,州总工会机关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工会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做出的决议。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州委和州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法律、法规制定工作;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研究制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下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五)协助州委、州政府做好延边州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州“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七)负责工会国际联络工作,发展同各国工会的友好关系。
  (八)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延边州总工会内设办公室、组织部、财务部、宣传教育部、经济技术部、保障工作部、劳动保护部、民主管理部、女职工部、政研室、经审办、机关党委等机构。
  纳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本级。
  2016年实有人员 217 人,其中:在职人员 41 人,离退休人员 176 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一、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收入总计 1,268.59 万元,比2015年减少88万元,降低6.48 %;支出总计  1,268.59 万元,减少88万元,降低6.48 %。主要原因:劳模表彰大会经费减少。
  二、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1,268.5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268.59万元,占100 %。 
  三、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6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68.59 万元,占100 %。
  四、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  1,268.5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总计比2015年减少88万元,降低6.48%。主要原因:劳模表彰大会经费减少。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  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比2015年减少88万元,降低6.48%。主要原因:劳模表彰大会经费减少。
  五、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收入总计1,268.59 万元,比2015年减少88万元,降低6.48 %;支出总计  1,268.59 万元,减少88万元,降低6.48 %。主要原因:劳模表彰大会经费减少。
  六、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268.59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8万元,降低6.48 %。主要原因:劳模表彰大会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 1,268.59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72 万元,占36.6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82.37 万元,占61.6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5 万元,占1.7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268.59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68.5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根据年初预算支出。
  七、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268.59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902.8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365.7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
  八、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因延边州总工会无财政安排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收支为零。
  九、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6年度 “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明细表的情况说明
  因延边州总工会无财政安排的行政经费预算,故“三公”经费支出为零。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因延边州总工会无财政安排的行政经费预算,故行政运行经费支出为零。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延边州总工会目前没有财政拨付资金形成的国有资产。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延边州总工会目前没有财政拨付资金形成的政府采购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各项支出。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