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维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维权
“七五普法”进校园 维权普法惠及人民教师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8-03-15 10:57:23
浏览:

图片1.jpg

  为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的法治校园氛围,2018年3月13日下午图们市总工会在图们市第一小学校开展了“七五普法”进校园活动。市总工会特别邀请了“七五普法”宣讲员李京洙律师为市一小学教职员工讲授以“女职工权益保护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学校教职工约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图片2.jpg

  讲座中李京洙律师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当前女职工工作及婚姻家庭纠纷中发生的较为典型的案件为例,具体阐释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劳动合同解除及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等法律知识,还分别从心理、道德、法律三个层面深入探讨了合情合法的应对措施,参加讲座的教职工们听得聚精会神,咨询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案释法、以法明理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水平,增强了依法维权意识,懂得了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仍有很多职工就具体问题咨询了授课老师并满意而归。
 
  据了解,2018年市总工会“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将分别走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普法宣传以“面向基层、面向职工”为原则、以“发挥实效、解决问题”为目标,通过普法宣传,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有效提升广大职工的法律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