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行动
全民创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全民创业
安林保障职工就业 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4-02 09:50:00
浏览:
安林保障职工就业  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为应对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的新形势,解决林区职工劳动力剩余、职工再就业和人员转岗分流等实际问题,安图林业有限公司积极谋划职工创业致富的途径,切实把富余的劳动力转化为经济优势,把转型发展的新常态转化为新动力。
        举全党创业、全民致富大旗
        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党组织服务创业、党员带动创业”为主要内容的“双转双创”活动,结合《安图林业有限公司全党全员创业五年发展规划》,积极引领干部职工投身到发展水苗参果“四大产业项目”、培育六大接续替代产业,带动九大板块的总体布局中来。
        组建合作社带动困难职工致富
        积极引领、鼓励职工组建多种经营合作社,带动困难职工群众创业致富,开展林区资源调查研究,对全局的职工,特别是贮木场、汽运处等单位的富余劳动力进行摸底,切实做到林区创业资源与职工群众的无缝对接。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
        工会将加大培训力度,通过举办生态建设绿化苗木、中草药、月嫂、家政等各种创业技能培训班,引导扶持职工群众投身全民创业、发展自营经济中去,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团委将与安图县青年创业基地携手开创青年创业培训班,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
        取消外委用工增加职工收入
今后的森林抚育、管护经营、防火等工作,逐步取消外委用工,全部由本局职工自行完成。据初步推算每年公司的外委用工费用为1200万元,不仅增加了职工的收入,而且一定程度减少了劳动力富余的问题。
(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