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行动
全民创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全民创业
坚持以人为本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3-12 09:44:00
浏览:
坚持以人为本  助力企业发展
 
        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自2003年12月成立以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理念,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企业中的职能作用,开创了珲春紫金工会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工会制定印发《基层工会工作考核办法》,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印发公司《员工慰问及困难补助规定》,完善健全《走访慰问员工、困难职工补助制度》,建立了珲春紫金帮扶站,切实为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如:每季度对困难员工进行定期困难补助;“两节”期间对特困、困难、大病、工伤员工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公司的温暖和祝福,使工会帮扶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会对员工婚丧嫁娶、工伤病亡等都会进行临时性慰问,并送去慰问礼金,让公司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
        2013年,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工会,为进一步营造企业“以人为本、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员工倍感紫金大家庭的温馨,本着节约简朴、关爱祥和的原则制订印发了《人文关怀制度》,明确规定公司工会要在员工生日前为员工发放生日津贴和生日贺卡;员工退休时发放退休礼金;重阳节前向退休员工发放重阳节过节费。公司工会一系列人文关怀制度的执行,充分体现了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尊重员工的人文管理理念,真情关心员工的博爱情怀,提高了珲春紫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为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荣辉  吴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