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行动
全民创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全民创业
小协会大讲堂,转型发展充电忙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6-28 09:49:00
浏览:
       2014年6月19日大兴沟林业工会(长白山中药材协会五味子分会)举办中草药材种植培训班。由各基层工会(分会指导站)主席带队157名干部职工边听边记,林下参、黄芪、穿地龙、柴胡、桔梗等中草药材种植技术。
       为推动林下经济发展,转变林业经营模式,提高林下经济附加值和社会认知度,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公司工会紧紧围绕整合资源、全林利用、九大板块、立体开发、转型发展、跨越经营的发展战略,按照人往林下去、钱从林下来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现代中药健康产业,推动全民创业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发展,迅速掀起全民创业致富的热潮,实现林业发展、林业和谐、林业富裕的目标。
       按着全员参与,全体共享的原则,所有适合种植的林地进行有计划,按比例合理的分配。适合种植林地面积的80%留给林场职工开发,其余20%将按计划分配给地区职工开发。留给林场的林地面积的80%分配给在林场居住的职工,留20%的面积作为机动地逐步分配给其他返场创业的职工。根据林地面积林场按照职工人数平均分配。所有中药材种植原则上前三至五年无偿使用,三至五年后视情况按着利益共享的原则适当收取一定林地种植租金。租金原则上全额返还林场作为开发基金。(郭景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