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行动
全民创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全民创业
“甜蜜”账单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9-18 10:03:28
浏览:

这是一笔“甜蜜”帐啊!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红石林场职工管清发说:“养殖蜜蜂,一箱蜜蜂一年就能分出三箱蜜蜂,一箱蜂能出100多斤蜂蜜,每斤蜂蜜林场价20元,这是一笔“甜蜜”帐单。

在职工都沉浸于创业收入带来的欢喜中,管清发同志思考了林区职工不能长期依赖于单一的地栽木耳项目,总结观察长年种植地栽木耳,杂菌率逐年升高,木耳产量下降,而且市场价格不稳定,最主要是“停伐”之后,伐区剩余物短缺,原材料是大问题。他主动探索寻求转型产业,经过多方面考查,分析林场资源优势,市场行情稳定性,锁定了蜜蜂养殖项目。林场辖区内,林木密集、蜜源丰富,特别是椴树资源丰富,真是天然优质的养蜂场。而且养殖蜜蜂不但不破坏森林资源,又能调节好生态平衡,我们林业人就应该选择一个适合我们的创业项目。

管清发同志在确定了蜜蜂养殖项目后,开始购买书籍,认真专研,并利用休息日时间到安图等地学习蜜蜂养殖经验技术,精心管理。三年时间,由初期7箱蜜蜂发展到40余箱蜜蜂,年收入5万余元。

这笔“甜蜜”帐,“诱惑”了林场不少职工投入蜜蜂养殖项目,尝试着购入几箱蜜蜂,但蜂到家,管理是个大问题,管清发主动到每户向他们作养蜂技术指导,将春繁、育王、越冬、防病等经验手把手传授给每个蜜蜂养殖户。红石林场现有6户职工发展了蜜蜂养殖产业。

郭景奎